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参照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财务会计制度或《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有关说明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规范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为:承担对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进行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测绘行政管理职能;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负责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指导应急处置;负责涉及国土资源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上饶市国土资源局局机关、上饶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上饶市土地储备中心、上饶市统一征地办公室、上饶市土地整理中心、上饶市国土勘测规划队、上饶市国土资源局信州分局。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175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事业编制141人;年末实有人数195人,其中在职人员17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3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22443.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538.76万元,较上年下降42.37%;本年收入合计21904.32万元,较上年增加83.54 %,主要原因是:我局新增了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新增了项目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904.3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22443.0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1610.14万元,较上年增加75.25%;年末结转和结余832.94万元,较上年增加54.60%,主要原因是:我局新增了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新增了项目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293.93万元,占19.87%;项目支出17316.21万元,占80.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616.15万元,决算数为2161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0.81%,主要原因是:我局新增了二级单位(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新增了项目开支。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为49.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数为5.2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决算数为17135.57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决算数为4327.15万元;其他支出决算数为9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207.19万元,较上年增长23.24%;商品和服务支出1124.79万元,较上年下降15.7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8.20万元,较上年增长56.57%;基本建设支出17316.21万元,较上年增长249.88%;其他资本性支出263.75万元,较上年下降93.07%。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8万元,决算数为228.10万元,完成预算的54.5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数为3.9万元,完成预算的92.86%,较上年决算数8万元减少了4.1万元,主要原因是:出国境人次的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4万元,决算数为123.6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55.21%,较上年决算数124.61万元减少了0.9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控制招待人次。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8万元,决算数为100.55万元,完成预算的52.98%,较上年决算数167.22万元减少了66.67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345.1万元,较上年增长35.38%,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局新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心财务未独立核算,捆绑我局局机关预算。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0.9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支出220.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支出40.61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部门应对本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并公开主要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介结果。

按照上饶市财政局文件要求,对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部门预算配置指标”的评价,主要包括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三公经费变动率、重点项目支出安排率、管理制度健全性、资金使用合规性、部门预决算公开性等指标的绩效管理。

第三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rar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7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6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

反映用于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    机关服务:用于为全厅部门提供后勤服务的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规划、研究、管理方面的支出。

5.    土地资源调查:用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地籍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用于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7.    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用于土地、地质、矿产实物资料和信息资源采集、处理并提供社会公益展览和服务,国土资源知识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8.    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包括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管理,宣传、内部审计、财务监督,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9.    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用于地质、矿产、地质环境调查、勘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10.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用于地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等开发、利用、监测、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1.  事业运行: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

        12.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用于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