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09年的主要工作

我局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上饶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认真落实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健全组织机构 市局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办公室指定专人承担局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及政务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监察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其它处室负责自身工作范围的公开任务。 (二)加强平台建设 根据上饶市政府的要求,更新了部分栏目内容与名称,提供了数据下载和软件下载服务。编制的《上饶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公民、法人及其它组织获取所需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二、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信息化专业技术有待提高,计算机水平专业技术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很少。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 (四)是将信息公开与机关处室文明创建相结合,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五)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