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办公开办函〔2019〕60、61号文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制定的报告格式细则要求,汇总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档案信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793-8089978)。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按照《条例》要求,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各类公告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全年在官网公开信息4968条,涉及新闻动态、文件公告、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财政资金、规划信息、不动产登记、土地矿产、行政许可和处罚等;全年接受群众咨询、信访、举报、反馈共52条,发布征集意见建议1期,均完成答复。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306条,涉及单位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开指南、公开年报、征地拆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市自然资源局受理依申请公开51件,其中自然人32件,商业企业1件,法律服务机构18件;均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回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责任人,建立起自上而下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员。  

(四)平台建设情况。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和维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信息公开主要平台有上饶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

(五)监督保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基本建立起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考核与监督制度等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每年对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对于不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不按规定的范围和期限公开政务信息或违反保密审查程序造成泄密事件的要对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业务不熟悉等。

       在2020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各科室工作人员的衔接和沟通,确保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深入研究和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实施意见和工作要点,认真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以政府网站第三方监测抽查为契机,对照薄弱环节,积极整改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