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要求,由市自然资源局编制。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上饶自然资源局国土资源档案信息中心联系(地址:信州区广平街26号,联系电话:0793-8089978,邮编:3340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围绕“转作风、树形象,保要素、促发展”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及时、公正、透明向社会公众公开公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与水平,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积极落实。2022年,我局在市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261条。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工作动态、业务公示、规划公示、出让公示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结。畅通受理渠道,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专栏,公示依申请公开接收地址,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来件来信;对收到的依申请公开,在规定时间内依法依规规范答复。建立会商机制,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收到网站依申请公开111件,已全部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是可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应在局网站公布,发布的信息实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对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公开内容,由分管领导或单位负责人对提交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保密要求进行认真审查,对于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出让等公示公告还需要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待公开的信息经审定后提供相应电子文档给网站管理员,由管理员进行分类、整理和发布,确保公开格式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除利用局门户网站以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信息平台,多渠道及时公开部门相关信息,及时推进工作,扩大宣传教育,传达政策精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要求,制定发布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同时安排专人日常管理运营,保障我局平台的技术支持。

(五)落实监督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中,并将各科室负责人、联络员纳入培训计划并全部参训。完善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政务公开考核和业务知识培训,做好监督保障,多形式多平台进行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在局门户网站依法公开了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财政预决算、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工作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4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0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24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们在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并在《公开指南》中注明了申请方式和相关要求,有效保障了申请渠道畅通。我局2022年度共收到公开申请111条,均已回复完成。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4

 1

0 

0 

44

2

1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

0

0 

 0

5

 1

 1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0

0 

 0

2 

0 

5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8

 1

0 

 0

37

1

87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3

 0

0 

 0

0

0

 3

(七)总计

64

1

 0

 0

44

2

1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6

1

8

0

3

4

1

8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力度还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通过以下措施进一步改进:一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机关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