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调研上饶市自然资源工作
【字体:   

5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深入上饶市调研自然资源工作,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洪文忠,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局长吴欣,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郭新平等陪同调研。

  

张圣泽一行现场观摩了广信区自然资源“一体化”信息平台演示,对广信区“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圣泽指出,区(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从基础数据梳理到业务过程重塑并逐步形成完备的、全面的、可扩展的自然资源“一体化”信息平台开我省先河,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在自然资源信息化领域争取更大的成绩。

随后,张圣泽在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及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农用地转用审批权限下放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张圣泽指出,这次省厅围绕农用地转用审批权限下放有关事宜开展前期调研和征求相关意见建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用地审批效率,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更优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要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向前看,切实围绕农用地转用审批权限下放事项,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并提前谋划好“一张图”和审批系统、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等基础性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张圣泽对当前几项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矿山开发整治,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为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促进矿业经济绿色发展。要切实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执行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汛期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群测群防、预警预报与应急处置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整改标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按照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坚决杜绝违建别墅问题死灰复燃、抬头反弹,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违法违规问题做到“零容忍”。要主动适应国家土地利用计划改革政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和分类保障用地,进一步加快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落实“三条控制线”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