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到上饶市广丰区开展黑滑石找矿成果转化调研
【字体:   

8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带队到上饶市广丰区开展黑滑石找矿成果转化调研。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省地质局赣东北地质大队、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广丰区人民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矿权处、矿保处、矿保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月3日上午,陶小驹一行在广丰区人民政府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省地质局赣东北地质大队关于上饶市黑滑石找矿成果汇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上饶市黑滑石资源储量和开发利用情况汇报、广丰区人民政府关于黑滑石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广丰区黑滑石找矿、成果转化、产业发展规划、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并与市、县、乡三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讨了推进广丰区黑滑石找矿成果转化、做大做强黑滑石产业的对策、办法。

陶小驹对上饶市、广丰区黑滑石产业统一规划、统一布局、分步开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上饶市、广丰区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矿权公开出让、坚持优势互补设立市区合资运管平台、坚持高起点编制黑滑石资源开发规划,为黑滑石产业发展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陶小驹强调,黑滑石资源是上饶市特有的优势矿种,特别是广丰区黑滑石资源丰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开发利用布局,有序推进黑滑石找矿成果转化,促进黑滑石产业绿色、集约、健康发展。一要统筹好长远规划与科学开发的关系。要通盘考虑矿产资源规划布局,为黑滑石产业发展夯基培土;坚持战略性规划与战术性计划紧密结合,推动黑滑石产业既快速成型,又着眼长远、健康发展。二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认真谋划矿山绿色发展,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绿色矿山建设、生态修复等工作,促进黑滑石产业有序、健康、可持续开发利用。三要处理好用地与用矿的关系。要统筹谋划好、服务保障好黑滑石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用地,综合协调处理好用地和用矿的关系。处理好矿产资源开发与社会稳定的关系。要坚持依法依规、“净矿”出让,扎实做好采矿权出让前期工作,全面保障群众合法资源权益,构建和谐矿群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下午,陶小驹一行实地考察了上饶市广丰区黑滑石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