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字体:   

一线一界,都是国家行使主权的疆域;一点一段,都代表着祖国的壮美河山。2021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根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我市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十四五”期间一直沿用此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进校园展开宣传。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围绕“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宣传主题在上饶市第十二小学开展了国家版图知识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播放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公益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版图知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识。

二是进街道发宣传材料。我们在广场周边向市民分发测绘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上饶市地图和上饶市城区图200余份,现场提供测绘知识咨询服务,同时向市民宣传“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国家版图知识和相关测绘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进书店开展问题地图检查和宣传。8月31日上午,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市本级范围的书店进行问题地图工作检查和宣传,对我市新华书店、文星书社、明丽书店和诚章书屋等4个书店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同时,与书店的老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问题地图有损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危害性,并强调规范使用地图,是底线也是红线。

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不仅普及了市民了解国家版图知识、保护国家领土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测绘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