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余干—鄱阳富硒土地资源调查成果移交仪式举行
【字体:   

2023年3月17日,上饶市余干—鄱阳富硒土地资源调查成果移交仪式在余干县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测专员陈世超,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余干县、鄱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陶小驹指出,余干县地处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大国家经济战略区的叠加位置,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县之一。希望该项目成果的移交,能够推动余干县高质高效开发利用富硒富锌土地资源,把“硒+锌”特色产业变成地方经济远航的“压舱石”,把富硒富锌产品变成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的“摇钱树”,把富硒田园综合体变成文旅事业快速发展的“聚宝盆”,为余干县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富硒功能农业提供有力支撑,促进余干县走出一条富硒功能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世超表示将结合富硒土壤资源,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持续支持上饶市开展耕地污染源头防控,支持余干县和鄱阳县富硒土壤资源开发利用,不断巩固生态环境整治成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

王勇对省自然资源厅提供的项目成果表示感谢,希望省自然资源厅继续关心和支持上饶市发展。他表示,上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唱响富硒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调查结果为依据,立足天然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全方位打造富硒农业产业,推动富硒功能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上,省自然资源厅将项目成果移交上饶市政府;余干、鄱阳进行了表态发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余干—鄱阳富硒土地资源调查成果和余干县天然富硒(锌)土地开发建设方案情况。


仪式举行前,大家还统一参观了上饶市余干—鄱阳富硒土地资源调查成果展板。 


调查成果显示:余干—鄱阳地区土壤硒、锌元素含量较高,富硒富锌土壤资源丰富。表层土壤硒平均含量0.36mg/kg。富硒土壤面积 661.63 平方千米(余干县 570.01 平方千米、鄱阳县 91.62 平方千米),含硒土壤面积 1164.20平方千米(余干县909.09平方千米、鄱阳县 255.11平方千米),富硒土壤、含硒土壤两者占全区总面积 69.98%。其中同时调查发现大量天然富硒农产品:富硒大米、富硒芝麻、富硒鸭、鸡等。富锌土壤面积达1891.38平方千米(余干县 1395.23 平方千米、鄱阳496.15平方千米),占全区面积 72.49%。富硒富锌“双富”土壤资源面积479.46平方千米(余干县 394.59 平方千米、鄱阳县 84.86 平方千米),占全区总面积18.38%。圈定了20处富硒富锌土壤优先开发利用建议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