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自然资源】自然资源“一张图”管理  面积变化“一双眼”知晓
【字体:   


你知道,在我们上饶有着多大的土地面积吗?山、水、林、田、湖、草的占比、每年的增减变化又是多少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走进上饶市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科,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鲜为人知的土地知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科的职责是组织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变更调查、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三调”是调查监测科的重点工作之一。

“三调”是“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简称,三调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基础上,全面细化和完善全国土地利用基础数据,掌握详实准确的全国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资源变化情况。

“三调”数据显示,上饶市土地总面积3411万亩,主要地类有耕地654万亩、林地2005万亩、园地61万亩、草地20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31万亩、交通运输用地63万亩、湿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349万亩。

按照 “两统一”的职责要求,目前,上饶市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科以国土资源变更调查为基础,深化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和评价,充分发挥调查成果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为自然资源“一张图”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