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3年第四期“周末大讲堂”
【字体:   

    5月26日下午,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3年第四期“周末大讲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翔宇主持学习会,局在家副县级以上同志出席。

  

    当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积极开展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为此,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了市局详细规划管理科科长陈慧俊同志和市政规划管理科科长汪钧同志专题讲授城市规划相关的业务知识

    陈慧俊同志以《存量时代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以染织厂片区城市更新为案例》为题,从什么是城市更新、为什么要发展城市更新以及如何进行城市更新三个层面展开生动的讲解。汪钧同志以《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管理实务》为题,重点围绕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和规划审批事项,结合工作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课后,郑翔宇强调,如何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国土空间治理转型,强化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是摆在自然资源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努力构建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积极发挥详细规划的法定作用,分类推进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要努力提高详细规划的针对性和可实施性,围绕建设“人民城市”要求,因地制宜,优化功能布局,统筹地上地下,提升存量土地节约利用水平和空间整体价值,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做贡献。

    “周末大讲堂”以视频方式举办,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同志,机关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基层所所长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