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自然资源】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奏响绿色发展“和谐曲”
【字体:   


近年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走进万年县莫求矿业有限公司,只见矿区内道路宽敞、环境整洁,四周碧草如茵,绿意盎然。在采矿机械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正在为裸露的地块铺植草皮,对边坡进行挂网喷浆作业,一幅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展现在眼前。

绿色矿山建设带来的阵阵惊喜,诠释着绿色发展的美好真谛。万年县莫求矿业只是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绿色矿山建设主要包括矿区环境、资源开发利用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板块。上饶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对矿山进行动态巡查和日常监督管理,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绿色矿山建设之路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底色工程”“造福工程”,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让绿色成为矿业发展的最美底色。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