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本级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地计划
【字体:   

一、编制计划的目的意义和适用范围

(一)目的意义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保障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项目用地,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三类”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五条”、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要求,结合我市城市用地需求现状,特编制本计划。(上饶市各县(市、区)参照市本级进行编制

用范围

上饶市本级供应计划所指范围为:含上饶市中心城区、信州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管委会所辖区域。

二、编制计划的基本原

l、加强宏观调控原则严格控制年度土地供应总量,不断优化供应结构,有保有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做到民生优先,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重点保障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年度住房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标准。保障上饶市本级2013年重点项目、道路网等基础设施用地,支持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适度供应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用地

2坚持节约集约原则。合理布局,增强土地利用整体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完善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指标;保证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项目的土地供应;强化公共交通引导住宅用地供应,合理控制和把握城市主干道附近内住宅用地的供应时序,将居住、商业、产业、教育、卫生、文化用地等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混合安排,提高土地利用率。

3、坚持适度从紧原则参考市本级前三年土地实际供应量,以可供应土地储备量可预见增量等为基础,科学预测2013年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既确保供地计划的有效实施和有序执行,又保证用地的基本需求和有效供应。

4、坚持净地供应的原则。列入供应计划的宗地,必须农转用、征收程序到位,手续完备;必须权属清楚,界址分明,无争议纠纷;地面构筑物、建筑物必须拆迁、拆除到位,完成清表,达到净地要求。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13年度上饶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5254.04亩以内,其中中心城区2425.43亩,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1898.39亩,信州区710.2亩,三清山管委会220.02亩。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13年度上饶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5254.04亩中,商服用地528.03亩,工矿仓储用地1375.87亩,住宅用地1796.96亩(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732.86亩,商品房用地1064.1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56.65亩,交通运输用地1036.9,特殊用地59.63

 

附件:

1、上饶市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2、上饶市2013年住房供应计划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