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中心区核心区城市设计简要说明
【字体:   

本城市设计项目位于上饶市中心区,城市设计范围东起明叔路,西至龟峰大道,南至信江,城市设计总面积约1.52平方公里(不包括陆羽公园在内)。

规划愿景:山水承脉、市民为本

山水承脉:强化传统山水空间意象,传承城市文脉,凸显“江---轴”的整体城市格局,把本区打造为生态环境品质良好,城市空间极富特色的城市新中心。

   市民为本:合理安排城市功能,提倡地块功能混合;遵循以民为本的基本原则,有效组织和联系中心轴线和滨江的市民活动。把本区打造为充满城市活力、绿色人居环境、文化和谐发展的城市新中心。

规划用地功能分区为一带、一区、两组团。

一带为轴线公共功能带,一区为滨江商业办公区,两组团分别是东侧居住组团和西侧居住组团。

规划结构是十字轴线,两核两心,一带一街,多点向心。

十字轴线:新城中心轴线+凤凰大道城市景观大道轴线

两核两心:市民活动核—结合行政中心南侧已经建成的市民广场,打造市民创业园,形成中心区最重要的市民活动核心。

山水生态核—以陆羽公园为主体,结合基地自然环境条件,形成山水生态核心。

市民阳台节点—在中轴线南端与信江交点处打造市民阳台,形成面向江景敞开的轴线空间,提供市民休闲,观讲的场所。

老火车站节点—通过老火车站的改造利用,赋予其新的功能,从而带动周边地块开发,成为中心区与老城片区联系的空间节点。

一带一街:滨江休闲带—结合现有的五桂塔公园,建设文化气息浓郁的滨江休闲步行街,形成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滨江带。商业街—利用滨江地区与老城联系方便的良好区位条件,适当后退江岸建设滨江商业街,提升地区活力和城市形象。

多点向心:通过将水系渗透到周边城市空间的设计策略,形成多个朝向核心的节点空间,提升规划区整体活力和环境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