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空港新区发展规划(2014—2030)
【字体:   

    1、项目背景

三清山机场空港新区位于上饶市中心城区南部,信州区与上饶县境内,主体功能为三清山机场及其周边用地。规划设计范围西起志敏大道,东至丰溪河,北至规划沿山公路,南至机场南侧边界,总面积约为4163.19公顷。

2、总体功能定位

以三清山机场为核心载体,借助交通和区位优势,综合发展航空配套产业、临空产业、现代物流、商业商务、会展会议、旅游休闲和生态居住等功能,成为推动上饶整体经济增长,城市提质扩容的核心引擎。

3、规划理念

绿色低碳引领

产业发展创新

智能交通先导

综合服务引领

4、规划结构

作为空港新区城市创新功能的载体,机场核心、配套服务核心、区域服务核心,通过空港功能将各核心无缝连接,从而形成空港新区发展的引擎,上饶形象展示的门户。

规划与周边功能相协调,形成一轴两带三核多片区的格局, 其中,一轴为城市功能创新轴,两带为城市功能延伸带、产业功能提升带,三核:机场核心、综合服务核心、区域服务核心,多片区是机场作业区、总部办公区、研发中试区、研发创意区、滨水商务休闲生活区、配套生活区、高端制造加工区、临空产业区、科技生活区、城市功能区等。

5、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以高速公路、结构性主干路和主干路为支撑的快速交通体系。将空港新区与主城、“1+5”城镇群紧密结合,尤其是机场轨道交通的导入,届时只需要10—20 分钟就可以实现城市与机场之间的空间转换,极大程度上缩短从机场到高铁站和市区的交通时间, 空港新区将成为城市的一部分。

6、慢行交通规划

规划打造以步道系统、湖山体系为背景的特色慢行系统,结合规划区内周田水库、项家垄水库等优质景观资源和慢行绿道,打造以空港新区自然山体和水系为背景的特色慢行系统,形成滨水慢行系统、城市慢行系统和山地慢行系统,通过自行车、电瓶车、山地车、徒步等不同类型的慢行方式,让慢行体系成为休闲运动、养生的最佳活动空间。

7、公共交通规划

规划区在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轨道交通与快速交通的建设。轨道交通2 号线和机场支线,便捷联系机场与城区,此外规划一条联系机场与高铁站的快速公交线路,为空铁联运提供保障;四条连接城市功能片区的常规公交和区内的短程公交线路,解决空港新区与其他功能片区和内部交通组织问题的同时,使空港新区达到公共交通站点500 米全覆盖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