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高铁新区发展规划简介
【字体:   

  一、项目背景

  2014年12月,杭长高铁开通;2015年6月,合福高铁开通;南北两条高铁纵横“十”字交汇,是我国唯一一个高铁“十”字交汇的地级市,未来上饶至南昌及周边省份的省会城市合肥、杭州、福州均只要1小时左右,到上海也仅两个小时,上饶即将成为全国铁路交通网络体系的重要节点城市。

  为紧紧抓住高铁在上饶中心城市“十”字交汇的重大机遇,放大高铁效益,将高铁站片区打造成为上饶未来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兴增长极,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启动《上饶市高铁新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二、规划范围

  此次规划分为三个层次:

  核心区:东至吴楚大道、南至信江、西至旅游集散中心、北至浙赣铁路,用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

  拓展区:东至灵溪镇行政范围边界,南至新320国道,西至稼轩大道、旅游集散中心、紫阳大道,北至沪昆高速公路,用地面积约72.8平方公里;

  控制区:东至上蒲高速公路,南至朝阳工业园,西至稼轩大道、旅游集散中心、紫阳大道、云碧峰森林公园,北至沪昆高速公路,用地面积约165平方公里。

  三、项目定位

  高铁漫城——最具中国山水人文特色的最美高铁新区

  依托上饶高铁十字交汇的交通资源优势,结合高铁新区自身的山水人文资源,重点发展高端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和品质旅游休闲等三大产业类型,打造中国最美高铁线上,最具山水人文情怀的高铁新区,引领上饶城市转型,助力经济腾飞。

  四、空间结构

  拓展区“一城、两线”

  “一城” —— 规划核心区

  “二线” —— “旅游+”产业带北线

   “旅游+”产业带南线

  核心区“一环一带三轴”

  一环:上饶风.漫步绿环 

  一带:信江风情带

  三轴:新城印象展示轴

   城市功能服务轴

   山水文化休闲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