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省地质局党组成员、省地质调查勘查院院长余忠珍到上饶市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2021-06-08 16:12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6日至7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省地质调查勘查院院长余忠珍一行深入上饶市调研地质灾防治工作。



    在铅山县,余忠珍长一行现场察看了铅山县鹅湖镇双合村许家自然村、铅山县虹桥乡森源村考家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余忠珍强调,要注意地灾治理工程施工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及时拨付项目进度款


广信区,余忠珍长一行现场调研了广信区应家乡安坑村虾公湾滑坡治理工程项目。余忠珍强调,地灾治理项目是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时施工单位要认真负责,监理单位要严格把关,项目建成后业主单位要加强管护。

    余忠珍长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召开了上饶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了上饶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上饶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省矿产资源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益辉就此次调研主要内容、主要目的进行了重要阐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主任沈云林参加会议。


余忠珍指出,这次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质局联合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指导,旨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特殊背景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未雨绸缪做好6月份5次降雨过程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忠珍对当前几项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6月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自然资源部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6月份地质灾害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预警预报、群测群防、巡查排查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强降雨期间临灾避险、突发灾情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二要切实加快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态度,切实加快项目实施。对于迟迟未能开工项目,要主动查找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加强协调对接,寻找解决办法,尽最大可能推动项目开工。特别是险情较大的治理项目,要尽快进场施工,想设法地降低隐患风险。同时对于正在实施的治理工程,各地要督促、指导项目施工单位制订应急预案,准备彩条布等应急物资,落实监测责任,在强降雨期间要停止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三要做好防治技术支撑作用。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要加强人员调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做好防治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