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机关
分享到:
提效能 优服务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五型”机关建设初显成效
  • 2018-11-29 11:2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份以来,上饶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省政府、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赢得了广大服务对象点赞。

一是主动上门提供用地服务。建立重大项目对接服务机制,成立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两个对接服务组,分别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对市中心城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安排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耕地分解平衡指标等,为重大项目及时顺利落地,提供了有效的用地支撑与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全市上报各类建设用地总面积2.78万亩,超过省下达计划总量0.86万亩。

二是精简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印发《上饶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梳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服务15项目,简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并实行延时加班制度,只要有群众来办事,工作人员不得下班,宁可“白加黑、五加二”,不让群众多跑“一次路”。目前,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时限从法定的13个工作日缩短到了3个工作日以内、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审批时限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了5个工作日以内,其他12个行政服务事项审批效率均提高了一倍以上。

三是“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便民利民,方便群众办事,着力解决群众办理房屋交易登记“两头跑”“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等堵点、痛点问题,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并与房管部门、税务部门多次沟通对接,推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经市政府批准,自2018年11月19日起,实现市国土资源局、市房地产管理局、信州区税务局联合部署,将税务部门的纳税窗口、房管部门的交易窗口、测绘窗口等业务办事窗口统一进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在市本级范围内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办事群众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进行一次面签,办结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等业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市局办公室 王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