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机关
分享到:
万年县不动产登记获优质服务窗口荣誉
  • 2019-03-13 09:0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和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登记规范化、程序标准化、便民最大化”的宗旨,不断优化窗口服务,为企业、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近日,荣获县行政服务中心颁发的2018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荣誉。

一是实行非工作时间错时延时服务

2019年1月1日起,针对国土相关业务和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错时服务。错时延时服务时间为:正常工作日中午(12:00-14:30);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二是全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018年9月10日,正式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做到“一张表申请、一次性受理”。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让群众和企业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实现了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房屋交易、缴税材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集成服务。

三是压缩时限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制度,中心窗口在业务告知上做到“一口清”和“一纸明”,做好表格的书写指导,力争办事群众材料提交一次性成功。在确保登记准确安全的前提下,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预告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信息查询即时办理。

2018年度, 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9039件。其中:办理不动产权证 5539件;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3500份。(上饶市万年县国土局 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