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坚持三个原则 加强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处置
  • 2021-07-16 10:43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盘活存量工业用地,规范园区用地秩序,提高园区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有效缓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万年县坚持三个原则加强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处置。

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原则。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认定和处置必须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处置适当、适用法律法规准确。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尊重历史,充分考虑和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以用为先、分类处置原则。以促进土地的重新利用为主要目标,根据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的宗地特性、产生原因和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到“一地一策”分类处置。

盘活存量、节约集约原则。对清理出来的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按照节约集约用地要求,科学制定处置方案,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闲置工业用地的认定,按《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第二条认定。低效工业用地的认定,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低效工业用地:一是未按期竣工或约定的竣工时限到期,达不到约定投资强度、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控制指标,仍有调整利用空间的非闲置工业用地;二是完成投资建设后一年以上未投产及投产后停产至今一年以上的;三是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禁止类、淘汰类产业用地、不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用地;四是亩均税收未达到企业与政府签订的投资合同要求的用地。

    清理处置工作调查摸底核实后,根据工业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的宗地特性、产生原因,分类制定可供企业选择的多种处置方式,避免“一刀切”式政策调控伤害市场经济有序运行。(上饶市万年县自然资源局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