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安置房产权登记
  • 2021-07-22 08:14
  • 来源: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安置房产权问题,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玉山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安置房产权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采取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给群众的一封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政策法规。累计向安置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悬挂横幅22幅,张贴发证通告200多张,向各村组微信群发送信息300多条,召开各类会议20多场次,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目的意义,作程序和办证所需资料做到了家喻户晓

二是坚持试点先行。坚持“应登尽登、能发尽发”的原则,充分利用基层底子清、情况明的优势,发挥基层自然资源所前沿阵地作用,在横街自然资源所设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试点,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2名,在熟练掌握和总结登记发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基础上,探索解决办法和措施,为全面铺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积累工作经验。

是主动下沉服务。为方便群众办证,我局召集10余人组成“心连心办证工作组”,利用节假日时间,携带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高拍仪、复印机,到安置区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现场指导群众填写表格,受理群众不动产登记申请针对老、弱、病、残等无法到国土所办理的群众,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进行办理。

    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来,我局按照程序合法、资料齐全,成熟一批、登记一批、发证一批的工作流程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逐步推广并全面实施,完成了全县34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毛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