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加强规划引导 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8-06 11:25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坚守生态保护和发展保障两条底线,不断增强自然资源保护水平,全力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

做好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严格按照《江西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试行)》要求,处理好耕地、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关系,引导村民全过程参与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深入挖掘区域内文化遗址、生态资源,提炼村庄自然、人文要素符号与乡土建筑特色,强化文旅融合,催生乡村文创产业。2021年5月底,已经完成万年县17个实用性村庄规划招投标。

有序实施土地开发整理。统筹实施土地整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激活项目的“造血”功能,有效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在尊重当地百姓意愿的前提下,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美化村容村貌,另一方面带动项目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强化耕地质量并重理念。耕地作为一种资源,既有数量的概念,更有质量的要求。在遵循“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原则的基础上,强化落实县、乡、村、组四级土地管理责任网络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土地用途管制, 截至目前,万年县耕地面积48.7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率达85.05%。

推进农村房屋确权登记。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户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或户主指定的委托人核实测量成果向村组提交权源资料后,由村组统一向乡镇提出书面登记申请。乡镇初审同意后,报确权登记工作组套图缮证,截至目前,万年县农房发证率已经达到90%,正在对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上饶市万年县自然资源局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