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不动产登记:提高四种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
  • 2021-09-24 08:18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6年以来,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为契机,始终把“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质量和效率,主动探索创新提高办事能力,以实实在在的便民利企举措践行初心和使命,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学习研究的能力;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范围的扩大,房产、土地、林木、承包权等登记政策法规不尽相同,动态结合中央、省市新制定出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邀请行业专家等开展政策解读辅导,精准理解和把握制定背景、价值理念、政策取向等方面情况。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研究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

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坚持推荐延时服务机制、节假日“不打烊”、上门服务等,以务实的态度高度负责的作风保障群众合法的不动产权益。截至目前,共办理不动产登记60479件,其中不动产权证书25789本,不动产权证明27744本。

提高创新思维的能力;借助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率。采用自助发证机和自助申报机补齐人工受理存在的不足,群众可以使用该设备自助申请和查询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24小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体改依法登记的能力。不动产登记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负责多样,继续深入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摸底排查工作,重点聚焦城镇住宅小区,建立任务台账并逐项跟踪处理,挂账销号。耐心细致地处理好遗留问题的同时,搭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办事机制,确保不发生新的遗留问题。(上饶市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