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为民办事加力度 解决问题提速度——召开七一三旭日小区经济适用房办证问题推进座谈会
  • 2021-10-28 10:30
  • 来源: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上饶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局通过认真梳理群众办证诉求的信访案件发现:七一三旭日小区经济适用房办证问题一直是一个高频诉求点。为扎实推进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走深走实,我局自我加压,将七一三旭日小区经济适用房办证问题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来抓。

    为加快推进该项民生工程,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七楼,经开区自然资源局与上饶七一三社区管理委员会就七一三旭日小区经济适用房办证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会上,七一三社区管委杨锡清主任对七一三旭日小区的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对小区业主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的由来作了进一步说明,提出办理全产权不动产证的办证诉求七一三旭日小区是七一三矿职工异地安置小区,于2002年开始建设,共建成25幢,涉及1071户。于2010至2015年间,在原房管部门办理了1037户有限产权的经济适用房性质的房产证。现有上市交易、抵押贷款等现实需求,业主提出办理完全产权不动产权证的要求。

结合该小区建设时间长、户数多,经济适用房上市等实际情况,区自然资源局周华飞局长就如何解决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及办证问题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建议七一三旭日小区管委会要成立办证小组,收集小区历史资料、办证需求等形成台账;根据上市交易需求,对接住建部门,打通经济适用房到全产权通道,完善经济适用房上市审批手续;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尊重历史,解决遗留问题原则,指导好并协调住建部门完成上市交易审批,力争在年底前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杨锡清主任代表七一三旭日小区全体业主对自然资源局及周局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这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通过这次座谈活动我们体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并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句空话,要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更需要我们广大干部敢于担当、自我加压、主动交流、落实提速,方能为群众把急事办成、难事办好、愁事办结

    今后,我局将秉承这一作风,继续为群众做好各项不动产登记工作。

上饶七一三社区管理委员会张群群副书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姜盛雄、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推进座谈会。

(报道人:雷陈明 马艳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