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玉山县局:“四举措”强化土地储备管理
  • 2021-11-26 15:20
  • 来源: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来,玉山县局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土地储备管理,实现了土地收储稳推进、减成本、保需求、促规范的良好局面。

一是转变观念,量力而行储备土地。土地储备专项资金是实施土地储备项目的关键点和重要保障。玉山县局积极防控土地储备资金风险的同时,转变贪大、贪量、多多益善的观念,实行“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方法,今年共储备土地5.3公顷,同比减少30.26%

二是提早谋划,瞄准市场实施储备。以县域城市发展规划为统领,科学研判土地市场需求导向,按照靶向准、动作快、起步早、方案细、措施全土地储备成本投入最小化的目标要求,提早谋划,对优质潜力地块实施意向性土地储备。

三是蓄放并举,保障项目用地供应。增强政府养地、做地功能,强化土地一级市场政府垄断行为。按照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模式,规范土地储备程序,保障各类项目供地需求。

四是管护结合,维护储备土地资产。通过建立管护台账、细化管护方式、加强跟踪巡察和实施围挡工程等措施手段,加强对纳入政府储备库土地的保护、利用和管理,防止侵占储备土地行为的发生。(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余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