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推进三旧改造 促进节约集约用地
  • 2022-03-07 08:30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万年县自然资源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通过制度创新和政策完善,有效破解“三旧”改造的难题,切实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三旧”改造是在土地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拓展建设空间、保障发展用地的重要途径。

推进“旧村庄”开发利用;针对城区范围内存在部分如朱家、乐家、桥头刘家等“旧村庄”用地,坚持政府主导,利民为民的原则,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规划、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对旧村(城中村)进行综合改造,改造重点应根据旧村(城中村)实际,统筹考虑村民安置、环境风貌和经济发展等因素,充分听取村民、专家意见,形成旧村(城中村)改造综合用地专项规划指标,主要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旧村综合环境,改造建设居民点,完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

推进“旧小区”开发利用;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根据《万年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对符合方案要求的老旧小区免费加装电梯。积极推动建设“平安智慧小区”,统一建设、数据、安全、服务标准,提升社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数据智能采集、管理高效有序、防范智慧有力的现代社区警务新模式。

推进“旧厂房”开发利用。涉及到土地利用效率低和不符合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的旧工厂、旧仓储等工业用地,拟由政府实施土地收储,按照实际发展需要重新进行规划调整,以出让或划拨方式确定实施主体,盘活低效利用的用地建设。(上饶市万年县自然资源局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