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首个楼盘实现“交房即交证”
  • 2022-01-07 16:46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买房过程中,不动产权证到手时间一直以来都被购房者持续关注。各城市、各开发商,时间标准都不一样。更有甚者,买房数年都拿不到房产证。而现在,万年县碧桂园珠溪府的购房者有福了。


2021年12月31日,万年县碧桂园珠溪府举行“交房即交证”颁证活动,递交申请的业主在交付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万年县首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的房地产楼盘。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彭元波副局长、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敬街主任及万年县碧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交房即交证”是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一项民生工程。以往的新建商品房项目,购房者在开发商交房之后,通常需要经历较长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若有办理银行按揭抵押,还需把不动产权证书抵押在银行,业主如需办理户口迁移、子女入学手续存在诸多不便。

为更好地提升登记体验,维护群众权益,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0年1月1日发布公告对抵押权人不再收执不动产权证书予以明确,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强对开发企业前期指导,同时采取部门联动、流程优化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在房产交付前完成开发企业的首次登记,业主材料齐全递交申请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办证难”的问题。

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敬街主任表示,下一步,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逐步扩大“交房即交证”服务范围,由点及面,全面延伸,将“交房即交证”纳入常态化轨道。(上饶市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李敬街 蔡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