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取缔非法私营砂场,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在行动
  • 2022-05-23 17:46
  • 来源: 余干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连日来,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县域内非法私营砂场“占地”进行全面摸排,实施清理取缔。

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洪家嘴乡严溪渡村,对该村章某经营的砂场开展清理取缔工作,清运了砂场内硪石400余方,并责令该砂场主自行拆卸相关设备,关停砂场。执法人员随后来到白马桥乡藕塘村徐某的私营砂场,开展执法取缔工作。该砂场前期已经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清理干净了,但这两天“死灰复燃”,又在偷偷经营。执法人员调集大型机械设备,对砂场分筛设备进行强制拆卸没收,实施全面清理和关停。

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通过前期摸排,发现县域内共有私营砂场80家。根据余干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和私营砂石行为的通告》和县水利局、河管中心等12家单位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县“打击非法采砂,规范砂石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告》,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对私营砂场下达了限期自行关停通知书,责令自行关停,并对关停的非法私营砂场临时堆放点进行了复耕复绿;对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关停的私营砂场实施联合执法,强制取缔。截至目前,已有29家私营砂场和囤砂点完成了清理取缔,共清理砂石10000余方,硪石5000余方。

非法私营砂场,不仅扰乱砂石市场危害人居环境下一步,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督促尚未关闭的砂场加紧完成清理关停工作另一方面,加大日常巡察力度,对已经完成清理的私营砂场开展不定期的动态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