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关键时刻以快制快,与病毒比速度,拼力量!
  • 2022-05-06 15:01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万年县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连夜集结,以快制快,与病毒传播比速度,拼力量!用行动、品质和意志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

     

      该局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社区、街道、乡镇,发挥 应有的作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有的地方缺乏信息录入员,他们就接受临时培训,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有的地方属于封控区,当时也有阳性病例来不及及时转移,该局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及时上门送物资,清扫社区卫生,为特殊群体采购药品,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做好辖区核酸检测;在狂风暴雨的夜晚,他们仍然坚持值班值守......

    在神农大酒店隔离点,200多名密接者被连夜转移于此,这些密接者大都是10来岁的学生。该局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细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为这些孩子提供了悉心的照料:饿了,就送东西到房间;父母担心就想办法沟通安抚;没有学习用品就立即想办法解决......在医疗、生活物资等方面尽量给予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隔离人员个性化需求,为他们集体过生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让孩子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一起向未来!”

    孩子们用手绘画、感谢信记录了这一幕幕感人的细节!正如孩子们信中所说:“你们的关怀令我如沐春风,原来隔离房里也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把密接人员转移到外地是一个紧急而又特殊的任务。人员、车辆、路线、地点事先都不知情。所有环节都需闭环管理,关闭车窗、做好防护等等那是必须的措施,更考验人的是往返路途中不能吃喝拉撒,往返时间有的长达七、八个小时。该局接到护送任务后,局党组成员勇挑重担,年轻人主动请缨,立即组成了30人的接送小组,连日来完成48 车次 1158人的转移。


    为了保障各个环节的顺利畅通,该局还成立了后勤服务保障组,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食品、简易床、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后勤人员中的“娘子军”还包好饺子、煮好鸡蛋慰问一线抗疫的同事。

     

    目前,万年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围剿清零”的最后决战时刻,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