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余干县自然资源局采取“人防+技防”对项目用地开展日常巡查
  • 2022-06-20 17:18
  • 来源: 余干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强化项目用地日常巡查和批后监管工作,连日来,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联合局城市更新股、详细规划股、用途管制股“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对全县新建项目用地进行拉网式巡查。

针对项目施工现场内多处建筑围挡及高处作业等情况,首先采取“人防”即采用人工地面巡查、测量等传统巡查模式。同时,采取“技防”即采用“无人机”巡查,通过无人机实时拍摄现场画面,有效向执法工作人员传输用地实际情况。通过“技防”弥补了人工巡查的局限性,减少了安全隐患巡查盲区,做到了巡查多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

目前,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已对30余个在建项目用地实施了日常巡查,对9个工程项目实施了批后监管。累计发现3个建设工程项目未按工程规划许可的要求施工,3个工程项目存在部分建筑平面位置或高度与原审批不符、1个建设项目存在未批先建。针对发现巡查发现的问题,余干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联合局城市更新股、详细规划股、用途管制股及时督促建设单位停工整改,并依法进行查处,把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