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横峰县举行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执行签约仪式
  • 2022-08-22 11:00
  • 来源: 横峰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近日,横峰县人民法院与横峰县自然资源局举行“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执行”签约仪式,开启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新模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巢澍望,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军参加签约仪式。

    就如何推动“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执行”工作,李贤军指出,一要加快宣传和推广,让老百姓知晓,企业明白;二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稳中求进;三要以信息化标准为支点,拓宽不动产登记与法院“视而不见”,提高“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效率,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巢澍望作了强调性讲话,她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强化落实、加大宣传。期待法院和县自然资源局一起把这个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为横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老百姓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执行”成功签约是为进一步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提升政务服务执行效率,标志着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法院系统开始共建对接,以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查询查控由现场查询向远程查询的转变。横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横峰县法院将实现不见面对接,两个部门之间的壁垒将被“一线贯通”,实现以人名查房、以身份信息查房、以房屋地址查人,同时在线上即可办理查封解封、申请办理过户等手续,提高执行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和防范登记风险,全面推进“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迭代升级,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