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铅山县自然资源局召开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 2022-09-08 17:39
  • 来源: 铅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精细部署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迅速推进

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

----铅山县自然资源局召开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切实保护资源和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促进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和利用,汲取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9月7日下午,铅山县自然资源局召开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局机关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监察大队、武夷山自然资源所作了表态发言,分管领导解读了《铅山县集中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略指出,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既是严厉打击全县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规范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和利用秩序的重要行动,又是深刻汲取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的重要举措。相关责任股室、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工作重点,以“零容忍”态度紧盯目标任务和整治范围,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彻底排查,坚决做到查处、取缔、追究“三到位”,确保集中整治全县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芳水强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和强化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为核心,以打击非法开采为重点,结合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县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摸排整治。分管领导,相关责任股室、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痛定思痛,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打击全县所有持证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深越界开采、以探代采等行为;依法取缔关停以废弃矿山修复、地质灾害治理、临时用地等为名,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为实的违法行为,不断推动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维护好全县矿产开发秩序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