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余干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暨巡察整改推进会
  • 2022-09-27 17:40
  • 来源: 余干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26日,余干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暨巡察整改推进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场)自然资源所所长及书记、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服务窗口)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发现的共性问题,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贯通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回头看”,细化完善“公函接待”、规划审批、执法监察、土地出让、资金拨付等方面的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不断织密制度笼子,让规定“长牙”“带电”。在推进“优空间、护资源、促发展、惠民生”自然资源目标任务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四风”。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坚决不动摇;要聚焦重点、系统施治,切实增强专项治理工作实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深入查找自然资源系统存在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着眼“绝大多数”,强化主责主抓,形成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的氛围,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发现速度最快、整治力度最大、处理问题最严;要严督严查,重拳出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风腐同查、以案看风、建章立制,全力纠治。常态化加强监督检查,定期通报督、查、办结果,通过查办一个,达到震慑一片的效果;要久久为功、明责担当,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各股室、事业单位、自然资源所负责人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发现违纪违法问题,要督促其向组织主动说清问题。着力构建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余干县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布置。局执法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玉亭镇自然资源所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