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修订印发矿业权出让交易规则
  • 2023-01-28 08:24
  •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然资源部近日修订印发了《矿业权出让交易规则》,旨在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交易行为,确保矿业权出让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国家权益和矿业权人合法权益。
  新修订的《矿业权出让交易规则》与2017年印发的《矿业权交易规则》在基本原则、主体结构、交易程序和交易监管等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在矿业权出让的公告、交易、结果公示、违约责任及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新修订的交易规则主要变化为:一是优化了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交易平台的职责分工;二是细化了交易行为中止和终止的条件;三是规范了出让公告发布后变更内容的工作要求;四是强化了交易流程和相关时限要求;五是明确了全面推进电子化交易;六是完善了违约责任、信用监管。
  实践表明,建立健全矿业权交易规则,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维护了矿业权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矿业权出让登记管理改革、交易平台建设、电子化交易、失信惩戒和协同监管等工作不断推进,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对矿业权出让交易提出了新要求,自然资源部在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多次专题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矿业权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矿业权市场建设,维护矿业权市场公平稳定,不断提升矿业权出让交易的效率和效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制度支撑。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