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2-20 08:46
  • 来源: 自然资源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16日,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总结经验并分析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和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自然资源部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王广华强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做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忠实守护者,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决促进者,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捍卫者。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魏山忠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督察机构成立以来在严守耕地红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整治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以及推动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在新的实践中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国督察、依法督察、对省督察、严格督察、科学督察、廉洁督察等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要以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推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落地生效、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重点,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为根本保障,积极推进对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及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的督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资源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自然资源治理现代化。督察机构要稳步推进自然资源全面督察,不断完善督察业务体系,加强督察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督察效能,形成督察工作合力。2023年要重点突出对耕地保护、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的督察,加强日常督察。

  

  会议要求,督察机构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提升能力素质,建立督察激励机制,弘扬新时代督察精神,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督察干部队伍。


来源:自然资源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