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2023年铅山县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3-03 19:09
  • 来源: 铅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32日,铅山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省、市、县“两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全自然资源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及2023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芳水同志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黎民宇同志主持会议,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各自然资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政府未小刚县长、罗剑锋常务副县长对全自然资源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在新的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保障、更优质的服务,助推我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市局党组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自然资源系统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争创“第一等”工作的理念,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各项工作,规划体系逐步构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有力、耕地保护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有新举措、地灾防治有新成效、民生服务工作有新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有新突破、党的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奋力赶超、跨越式大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县自然资源事业大发展、工作成效最为显著的五年。全县规划体系构建,建设用地报批,矿山生态修复,土地整治,土地征收、收储、出让,“净矿”出让,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极为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明确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自然资源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县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全国、全省自然自然资源工作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协调保护与开发,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资源资产权益,有效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2023年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定位,我们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全面融入上饶中心城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铅山”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明确,2023年全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是抓好七个聚焦工作:聚焦规划引领、聚焦保障发展、聚焦耕地保护、聚焦保护生态、聚焦效能管理、聚焦服务民生、聚焦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最关键的还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为全县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