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护航三清山高质量发展
  • 2023-05-17 15:46
  • 来源: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三清山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三清山分局联合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集中宣传、群测群防员知识培训、防灾减灾知识宣教进学校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该局在三清乡人民政府、枫林镇人民政府及三清山学校,通过现场拉设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平台、公众号、微信等向社会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发布防灾减灾宣传专题新闻,并发送相关防灾减灾知识信息,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各类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培训,提高群防员业务水平。该局与江西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组成两个培训工作组,深入乡镇对各村(居)干部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员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培训现场,专家通过PPT讲课的方式,结合三清山实际,从地质灾害基本概况、地质灾害认识、日常防灾工作三大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地质环境概况,地质灾害避险工作及应急处置措施、地质灾害基本防范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

    走进校园,提高师生自救能力。该局联合三清山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进学校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教室,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地质灾害常识、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围绕地质灾害的定义、种类、发生前兆,以及如何自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翔实、通俗易懂的预防地质灾害科普课,提升在校师生面对突发情况应急自救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治知识宣传资1000余份,接受教育群众135人次;开展培训3次,培训135人次通过传培训,使广大群众增强了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相关监测员、责任人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地灾防治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