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升绿色生态”新闻发布会
【字体:   

117日上午,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升绿色生态”新闻发布会,就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守护等内容向媒体发布,引导社会各界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关注自然资源工作、参与自然资源保护行动。

新闻发布会上,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金耀明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巩固提升绿色生态成果的做法和成效,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在发布中指出,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巩固上饶绿色生态优势一是强化规划引领,严格用途管制。科学编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加大对自然生态空间管控力度。全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71.3万亩、生态保护红线961.82万亩、城镇开发边界645.16平方公里编制了《上饶市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规划》,规划了信江生态走廊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二是强化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纳入县级政府年度考评体系,市、县、村层层签订责任状。综合推进造地工程,实现了耕地数量、质量双提升。2019年以来,验收补充耕地项目969个、11.11万亩,其中水田6.02万亩;验收增减挂钩项目195个、2.31万亩。统筹推进“节地增效”行动,2022年消化处置批而未用土地 1.76万亩、批而未供土地4.11万亩闲置土地1.42万三是强化生态修复守护绿水青山建立了矿山生态修复基金制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动态平衡机制、矿山生态修复信用惩戒机制等制度,引导矿山企业“边开采边治理”。累计投入资金4.48亿元,完成矿山生态修复2.01万亩。推进废弃矿山修复完成废弃矿山修复607个、3.84万亩。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市已有22个矿山入选国家和省级绿色矿山名录,18个矿山完成了市级绿色矿山建设。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在发布会中强调,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完整落实“两统一”职责,准确把握科学自然观、生态价值观和系统治理观念,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强化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巩固提升绿色生态重点工作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