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全面推广啦!“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打造抵押贷款与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 2022-08-22 17:12
  • 来源: 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面规范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落地生效。8月19日上午,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上饶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推进会。上饶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饶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书记郑海鹰主持。


会上,上饶市国土资源(不动产)档案信息中心主任郑龙宣读了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与中国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所需准备工作作了说明;北京世纪安图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演示操作了上饶市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上饶银行副行长曹长发作了不动产+金融服务试点银行试点工作发言;18家参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就“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进行了现场咨询,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互动结束后,上饶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军就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是便民利企的大好事,驻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要站在服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不断增强做好“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紧迫感和使命感的认识,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根本转变;二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全力抓紧 “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推进落实工作,确保8月抵押延伸服务点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占比达到30%,之后抵押延伸服务点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占比逐月递增,全年抵押延伸服务点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比例达到30%以上;三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驻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组织、人员和资金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对接沟通好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切实把这项便民利企的好事办好、办出成效。

最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书记郑海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实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拓展抵押登记延伸服务,是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驻饶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确数量质量双达标;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商,共同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保障数据安全,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保密教育,确保数据有质量、保密有落实。

据悉,“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全面推广铺开后,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数据及电子证照将直接共享给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与抵押登记实现“一站式”服务,这将进一步降低群企办事成本,方便群企办证融资,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