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上饶市成功实现不动产“带押过户”登记事项
  • 2023-04-26 09:10
  • 来源: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市民祝先生办理抵押状态下的二手房转移登记,成为上饶市首例“带押过户”组合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受益者。这标志着上饶市不动产线上带押过户业务正式落地,群众办理不动产过户更加便捷,有效缓解群众还贷和转贷等资金压力,是上饶市不动产登记又一项实实在在便民利民举措。

    本次业务办理中,转让方、受让方贷款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饶信州支行,属于“同行带押过户”。在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指导下,该银行提供合同网签、资金监管、带押过户及证书领取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帮助客户顺利完成此次“同行带押过户”,最大程度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帮助客户节约了传统模式下提前还贷的时间成本,让还贷中的“过桥费”成为过去式。据统计,该笔业务为客户节省相关费用约2万元。

    下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制定出台具体操作规程和业务指南,在全面推动住宅类不动产“带押过户”模式的同时,逐步向工业、商业等类型不动产拓展。并将切实加强对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及商业银行业务指导,推动实现全市不动产“带押过户”常态化办理,全力为上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