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上饶市全面施行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民登记事项
  • 2023-05-23 18:38
  • 来源: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2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税务局、上饶银保监分局、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饶市司法局、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简称《通知》),标志我市全面施行不动产“带押过户”登记事项。

    近年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践行“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和金融便利化服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不动产“带押过户”登记服务。“带押过户”是指在不动产交易过程中,对于卖方尚未还清贷款、抵押尚未解除,同时买方需使用贷款购房的情况,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并向银行提出申请,经银行审批同意后,无需提前还清卖方原贷款,即可实现贷款资金到账与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注销和设立新的抵押权登记同步办理。

    《通知》所涉“带押过户”业务分“同行带押过户”“跨行带押过户”两种,适用于已在银行、公积金中心等设立抵押,且当前仅存一次有效抵押的二手房,买方以贷款方式购买的情形。此前,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已报道了同一银行 “带押过户”全市首单业务受理情况。本次7部门联合发文,主要就全市不动产“带押过户”流程进行规范说明,为后续该项便民利企服务全市域推广落地奠定基础。

    下一步,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将持续推动集成服务平台“带押过户”线上平台的启动使用,与相关各方强化协同、优化流程、完善金融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和服务指引,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让“带押过户”这项便民利企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开花结果,惠利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