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主题: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
  • 信件分类:
    局长信箱
  • 来信时间:
    2021-12-11
  • 内容:
    你好,我是上饶婺源县某个村的村民。从小到大,我家一直跟两个叔叔家还有奶奶挤在一个房子里的,由于我家姐妹二人到了结婚的年纪,2013年我爸在村中建了一栋面积为149左右的两层半房子。由于我爸妈不懂政策,建房的时候没有去办理任何手续,后面建好之后也没有去补办手续。请问,这种情况现在可以去办理新房子的不动产证吗?从去年开始,我家就交材料到村委会去,一直到今年这个时候,村委会都说办不了。我想确认下我家这种情况能不能办,因为也不清楚政策文件。
  • 回复时间:
    2022-01-25
  • 回复内容: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其父母在村内建房的地块位于紫阳镇雍溪村委会长丘尾村。2013年,其父母因住房紧张未经批准在村内其本户承包耕地上占用土地约150平方米建住宅,于当年建成后入住,之后其父程茂华多次向当地村委会申请办理建房审批手续未果。2021年9月,其父再次向紫阳自然资源所提交建房申请,要求补办手续。经紫阳自然资源所实地核查,该宗地已列入了省部级下发的农村乱占耕地图斑,因此,将用地建房申请退回了其父亲茂华,需待国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处置政策出台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婺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2125


  • 来信人评价:
    • 移动电话:  
    • (注:所有提交的移动电话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